close

今天介紹一份名為「歐盟27國的文化經濟與文化活動」(Die Kulturwirtschaft und kulturelle Aktivitaten in der EU27 )。我們試圖翻譯一下。

文件下載:
http://europa.eu/rapid/pressReleasesAction.do?reference=STAT/07/146&format=PDF&aged=1&language=DE&guiLanguage=en


或這也可在這看到網頁版:
http://europa.eu/rapid/pressReleasesAction.do?reference=STAT/07/146&format=HTML&aged=0&language=DE&guiLanguage=en


在翻譯之前,還有一個可以提一下。國內文建會其實也作類似的工作,尤其關於文化參與的部分,屬於其文化參與的項目。
有趣的是,歐洲跟台灣有點類似,大眾娛樂類的項目,遠遠高過其他類型的文化參與。歐洲是以看電視最高,台灣則是大眾娛樂類(看電影、電視、上網)。不過歐洲人看電影的比例沒這麼高。另外,歐洲人去參與藝術文化設施諸如博物館、圖書館、戲劇院的比例不低,台灣在大眾、藝術活動的差異,顯然差距高了一點。

根據文建會發佈的「2004年文化統計」,其中關於文化參與部分的情形,我們挑選一下,也可跟下面歐洲在2007年作的作一個對比;
1. 看電影的次數,台灣美人一年約3.59次;
2. 看電視每人平均約16.69小時;
3. 聽廣播平均約7.41小時;
4. 有38.3%受訪者參與文化展覽;
5. 有12.1%受訪者參與舞蹈活動、有20.4%受訪者參與戲劇活動、有17.5%受訪者參與音樂活動、有9.1%受訪者參與流行演唱會活動。
6. 有36.5%受訪者參與民俗節慶、有7.8%受訪者參與國家慶典。

詳細介紹PDF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nyymdqnxl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