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介紹一份名為《魯爾區的文化(經濟)變遷》(WANDEL DURCH KULTUR(WIRTSCHAFT) IM RUHRGEBIET)的報導,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原始網站為:
歐洲文化首府:
http://www2.kulturhauptstadt-europa.de/

歐盟文化產業網頁:
http://www.cultural-economy.eu/index.php?lang=en

文件PDF來源:
http://www.cultural-economy.eu/documents/cr_ruhrgebiet_2010.pdf

這份報告是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內容不多;主要是針對德國魯爾地區的文化產業進行介紹。首先我們需要先瞭解啥是魯爾。

魯爾區,現位於德西地區,是德國最大的區域,約有530萬居民,總面積約有4435萬平方公里。是整個「萊因-魯爾」地區的一部份(總地區約1000萬人、1萬平方公里)。魯爾在19-20世紀時,是德國最大的工業區。在魯爾地區下面包含的都市有:Bochum, Bottrop, Dortmund, Duisburg, Essen, Gelsenkirchen, Hagen, Hamm, Herne, Mulheim與Oberhausen, Recklinghausen, Unna, Wesel 以及 der Ennepe-Ruhr區。俗稱的「魯爾」概念,其實並未有一個統一的官方機構,其詳細的施政邊界,由Rheinland und與Westfalen兩個地區政府而定(參考WIKI百科)。
魯爾區由於蘊藏豐富的煤礦,19世紀德國開始發展工業後,就選定這裡成為首屈一指的工業區,其後發展各式工業,並協助兩次大戰的工業。1980年代以後,德國也出現產業外移,魯爾工業區開始沒落,但德國人將其轉型,結合科技、生化、文化產業,重新復甦了這些遺留下來的舊廠房。現在,在Dortmond或Essen等地,都以劇院、音樂表演出名。

以下,我們節選出第一部份針對魯爾地區文化經濟進行的分析與報導。

詳細介紹PDF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w3mangdmzz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