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份報告簡介,名為《2006年歐洲文化經濟研究》(Study on the economy of culture in Europe (2006))
這份報要有完全版,完全介紹2006年歐盟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架構與成果。也相當值得參考,該份報告是英文。

在網頁上,也有一份摘要版,分成英文、德文版。小弟翻譯德文,挑選出一些重點來分享。

歐洲、德國,對文化產業的研究相當堅實,也相當有成果。可惜多數人看不懂德文,因此只能間接的吸收一些英語資料,但直接上DCMS看,嚴格說,英國人對創意產業的研究還不夠多,而且推廣性的文字較多,真的硬功夫的調查、策略謀畫,還是不夠多。德國人這一塊,好像作的更好,更充實。

以下我們開始探討這份簡介摘要。

首先介紹資料來源:
A.摘要與總報告是放在這個網頁上面:
http://www.cultural-economy.eu/2006.php?lang=en

B.總網站『歐洲文化經濟』(Cultural Economy)網頁:
http://www.cultural-economy.eu/index.php?lang=en


文創部門的角色嚴格說尚未被認識到重要性。在文創部門實際上的調查,都還是一個新的趨勢,其成果也有待探討,且文創本身也有很多解讀與探討。對於測量文化部門在國內、國際的經濟貢獻上,是可以藉由可比較的統計工具加以分析的,尤其藉此對照其他產業的經濟成果。
根據研究顯示,當文化與經濟、社會發展相互連結時,會彼此激發與強化。文創部門現在是一個發展中的部門,其發展速度之快,遠高過其他產業,在就業率上也是:在職位的增加速度來看,也遠快於其他產業。
另外在促進歐洲統一上,文化也是相當重要的角色。文化可以產生一種從屬感,同時可產生民主與社會價值。文化能夠讓歐洲居民體驗到一體的理念。

詳細介紹PDF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w24mnzotw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