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一份瑞士的文化經濟報告。這份報告大約發佈在2003年,內容是針對2000年前後的瑞士進行探討。為啥別介紹這篇呢?有兩個意義:第一個,目前就文化經濟的研究看來,德國數量較多,瑞士數量較少,我們需要知道瑞士的情形。第二個,瑞士相當注重文化經濟架構界定與歐洲、其他國家是否統一的問題,所以這份報告一開始討論方法後,就將其進行瑞、奧、德三國之比較,繼而進行歐盟15國比較(當時歐盟只有15國加入)。
第三,也很重要的是,德語系廣為流傳的三部門模式,應該就是從這份瑞士報告而來的,助人釐清的不少模糊的概念,同時也讓我們注意到了究竟該從哪些角度切入文創的思考:官方、私人企業與第三部門。
 
文件下載
www.kulturwirtschaft.ch/files/hgkz_kulturwirtschaft_deutsch.pdf

內容包括:
一、三部門模式DAS DREI-SEKTOREN-MODELL
二、瑞士文化經濟概觀
三、探索的方法
四、瑞士文化經濟概述
五、三國比較:瑞士、德國、奧地利
六、歐盟的比較

詳細介紹PDF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w1dgzttuy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