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DVENTAGE AUSTRIA.ORG這個網站上,做過兩次奧地利的創意產業的研究報告,在這個網頁上,有簡單版、完整版(簡單版有英文版)的報告,可以抓來看看。這兩份報告分別是兩個年度作的,應該各自是2002年與2004年,雖然有點年代了,但是可以給我們一些奧地利發展創意產業的情形介紹。

值得注意的是,歐洲國家在呈現一些指標時,注意,他們都會強調諸如圖書館、博物館數量、教育體系以及第三部門的數量與發展情形。相較之下,國內好像也有,會去蒐集一些中小學資料拉、各主管機關下的公共設施,不過就是覺得隔靴搔癢了一點,原因可能在於,國內的報告都只是統計式的,流水帳的呈現,包括施政單位施政主軸不明,報告自然也難以突顯出其發展情形與策略。

相較之下,歐洲的報告,英國、或奧地利的,其實有相當注意到趨勢,而且研究+政策結合:研究看得到政策趨勢,政策建議,很快就會知道,這個國家的文創要作什麼、未來可能怎麼發展。

英國、歐洲、韓國,都重視到數位、軟體、通訊對文創推波助瀾的重要性。台灣?還在這是誰主管的業務打轉。

下載網頁:
http://www.kmuforschung.ac.at/de/Projekte/Kreativwirtschaft/erster_oe_kreativwirtschaftsbericht.htm

第二份報告下載處:
http://wko.at/kreativwirtschaftsbericht/kwb2_2006.pdf

詳細介紹PDF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1nmydqnzzn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