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紹一份瑞士2005年的文化經濟報告,這份報告有兩個部分,第一個是針對各產業進行的探討,第二個是摘要(Uberblick),順序上,我們先探討摘要,然後針對各個產業進行探討。這份資料可在下數網頁看到:

2005年瑞士文化經濟Kulturwirtschaft Schweiz
網址:
http://www.kulturwirtschaft.ch/

我們對瑞士文化經濟發展的理解不多,因為現在對文創的解大多集中在英語系、英國。但事實上,給人印象「無煙囪工業」最佳的印象,反而就是瑞士。這份報告探討的是2005年,但是瑞士其實1995年後就逐漸在發展文化經濟,而且2000年以前發展的不錯,不過2003年左右有衰退趨勢,這點無論他的工作者數、營業額都看的到衰退趨勢。不過,德國也在2003年前後面對衰退現象,而且總體經濟也有衰退趨勢。
文創在歐洲,因為牽涉不少產業,包括要跟其他領域合作(比如製造、運輸、科技等),所以跟總經濟是綁在一起發展的,受到影響很深。文創屬於一個變動很大的產業。

詳細介紹PDF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inzkavjiwj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