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一個報告,名為《國際推廣文化經濟》Kulturwirtschaft in der Auslandsforderung von Kultur。連結的網址如下:
http://www.kulturpolitik-kulturwirtschaft.de/LinkClick.aspx?fileticket=RHq1b2encok%3D&tabid=100

台灣對文化創意產業、文化政策不只紊亂,更缺乏國際推廣策略。如果翻翻年報,發現我們無論13項哪種產業,外銷能力都相當差(資料是從財稅資料統計的內外銷數據),則,看到歐洲、美國搞創意產業,都是傾銷亞洲國家或其他地區來看,台灣的發展似乎有點問題。
另外,再觀察主計處的預算資料,發現過去文建會用在國際藝術推廣的預算,一直都敬陪末座,看來台灣的文化,似乎都是內銷為主的特色。
德國人也注意到外銷、文化推廣的問題。這份文件,就是探討他們文化經濟如何國際推廣的具體想法。由於報告也不短,我們抓一些序言來看看,他們在思考架構上,歸納出三個圖,有階段、進入的策略簡介,滿好的,我們也翻譯看看。


詳細介紹PDF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owzgyolt32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