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份老資料了,大約是在2000年左右完成的,所以調查時間點大概都在1999年以前,名為《文化與創意經濟在歐洲就業情形-以瑞士調查為基礎》Kulturwirtschaft und kulturelle Beschaftigung in Europa unter besonderer Berucksichtigung der Schweiz。:
http://www.k3000.ch/becreative/research.html

PDF下載:
http://www.k3000.ch/becreative/downs/kulturwirtschaft_ch.pdf

這份文件雖然老了,但是值得參考的是,他很多地方反省到當時歐洲處理文化經濟,以及應用實際職業分類上的方法論問題。其實,不急著提出理論、看法,光能提出問題,就已經不錯。俗話說「問題問對,事情就解決一半」
最怕的就是,問題問錯,還沾沾自喜。
歐洲人、德國人,包括這份瑞士來的報告,一致指出:歐洲對文化經濟的定義尚未統一,未來工作重點就在定義統一,並且落實到實際的行職業分類上,調查一份實在、跨國、跨區統一的調查體系。如果,歐洲人做到了,那真是跨出一大步。因為此後對政策的發展,以及各地不同競爭力、文化差異的分析,可以從這個統一調查體系漸漸衍伸出來。

台灣呢?其實調查體系不只一個,狀況如何?時間不夠了,不說了。

詳細介紹PDF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mz31zzq2n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