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介紹一篇刊載在德國「視覺藝術家協會」網站上的一份報告,我們介紹的是摘要版,其名稱為《視覺藝術家的經濟與社會處境》(Die wirtschaftliche und soziale Situation bildender Kunstlerinnen und Kunstler - Schwerpunkt: Die Lage der Kunstlerinnen )
國內針對藝術家的調查、政策建議,有,但是不多,而且下次作什麼時候?不知道。唯看文建會或地方文化局良心、有沒有編預算。沒有編,就沒有。在這幾年非常風行搞文化園區下,實際上軟體面的產業現況調查,可以說都沒有詳實的在做,更不用說依照此去協助、補助藝術家,因為連困境是什麼都不知道。
不知道困境,可能就以為過的還不錯。因此開始粉飾太平。
下面這份德國的報告,其實做過幾次,所以他們累積出一些心得。我們藉著他山之石看看,在德意志世界,視覺藝術家面對的問題、展望是什麼。

刊登網址:
http://www.bbk-bundesverband.de/Texte/publikationen.htm

檔案
http://www.bbk-bundesverband.de/pdf/Umfrage.pdf


詳細介紹PDF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m1qzmt4ljj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