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歐洲說德語的國家主要有三個:德國、奧地利與瑞士。不過由於地區不同,口音也不一樣、用法也不太一樣。不過基本書寫上都還是標準德語。由於瑞士也用德語,所以對該國的文化創意產業研究,也是用德語書寫,因此,礙於語言障礙,我們也很難閱讀,更不知道他們搞的怎樣。

在瑞士文化經濟的網頁上,有做過兩份報告,第一份為《研究1:蘇黎世地區文化部門私人經濟表現》(Studie I Der privatwirtschaftliche Teil des kulturellen Sektors im Kanton Zurich);第二份為《研究2:創意的空間。對建築作概念上的估計-一個蘇黎世創意經濟的叢聚情形》(Studie II - Raum fur das Kreative. Konzeptionelle Ansatze fur den Aufbau-eines Clusters Kreativwirtschaft Zurich)。

刊載的網址在:http://www.kulturwirtschaft.ch/forschung.php?cont=schlussbericht

兩份報告所有的篇幅都不小,但作為一個初步瞭解蘇黎世與瑞士文創產業發展的狀況。我們挑選第一份報告的第一部份,作理論架構、調查方式、三大部門初步介紹的簡介。

詳細介紹PDF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yzgz2mv1mt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