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介紹一份德國圖林根(Thuringen)邦的文化報告。
Thuringen過去是東德地區,所以經濟基礎較為薄弱。在西德地區與幾個大都市紛紛開始進行文化經濟之後,Thuringen也首次推出了它的文化報告。就這個報告來看,Thuringen其實文化經濟表現還落後於德國總體文化經濟的表現。但是,這份資料仍是非常珍貴的,因為,它雖然走在各個報告之後,但提出了新的理解典範:比如他把瑞士「三部門模式」再推進一步,加上了「創意階級」,構成「四部門模型」。
另外,在調查統計上,Thuringen報告非常重要的是,除針對既有行職業、資料性質反省以外,還提出兩套模型,並依據兩個理論模型而計算出相對應的現況(諸如營業額與就業人數)。繼而再針對這兩套模型進行數據比對。

台灣,一直非常缺乏認識典範,天下文章一大抄之後,仍是搞不清楚狀況。但是Thuringen不一樣,在思考方面相當完整,縱使現況對它們而言,基礎有點不利,但是,在思維架構方面,他們推向前退一進了一步。

這份可以在下面網頁看到:

WEB:
http://www.thueringen.de/de/tkm/aktuell/presse/38513/uindex.html

PDF:
http://www.thueringen.de/imperia/md/content/tkm/aktuelles/pressemitteilungen/kulturwirtschaftsbericht_thueringen.pdf

介紹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qncttyiztt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