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投(Venture Capital)其實也一直是國內相當關心的議題。可是,由於科技較為興盛,包括對文創產業的不理解。文創喊了很多年,甚至也進行過探討/研究,但創投在文創,始終雷聲大雨點小。在歐洲,其實也都還在起步。怎麼做、變化?都還不太清楚。

創投,字面上去看,就是風險投資—它尋找標的比較是尚未成形、尚未成熟的領域,透過投入部分資金,使其茁壯後,獲得非常高的報酬;當然,由於風險高,所以投資失敗的機會也很高。但是,如果有一個案例成功,或許可以回復其他失敗案例的損失,這是創投較為基本的特色。

在德國柏林,也設置了一個創投基金,背後是德國的銀行,甚至還有歐盟的力量協助。在以下這個介紹網頁,可以觀察其簡介:

http://www.ibb-bet.de/vc_fonds_kreativ.0.html#c748

同時,我們也翻譯一些資訊給大家看看。

http://www.mediafire.com/?vzutjz5wm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