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mar G. Wohrl
Parlamentarische Staatssekretarin beim
Bundesminister fur Wirtschaft und Technologie

什麼是文化創意經濟?我們認為他是一個透過創意產品與服務而獲得成就的產業。在其經濟意義上,2007年總共為我們帶來了1280億歐元的營業額,比2006年還高。另外,全德國共有22.7萬家企業,雇用超過100萬名的工作者—其中,有25%左右的工作者是獨立性質。
在德國所選定的11個次產業裡面,拼出來的什麼樣的一個圖像?目前德國的文創有很高的潛力,並且受到國際性的關注與認知。在歐洲與美國等地,都採取跟德國類似的措施。
對我們而言,重要的是持續推動對話。我們也需要知道,未來這個產業會變成什麼樣子?以及,對我們會有什麼影響?我們該怎麼擬定政策、給予協助?
設計產業,是文創經濟最重要的一個部門。因為那個部門可以沒有設計?包括那最年輕的產業—軟體與遊戲產業,通通都要設計加以協助。
在德國,現在仍執業中的設計企業,都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因此,在2009年,我們也必要討論,未來如何讓他們有更好的發展空間。

其他介紹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jtjndky4zm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