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看到任何來自於德國魯爾區的介紹、探討,尤其關於藝術文化生活方面的,要注意一下。如同先前我們介紹過的,這是一個「魔法都市」,它比「創意都市」更令人驚訝,因為它起死回生過。

魯爾區過去是重工業都市,發展超過150年。在1980年以後轉型,轉型參考當時在德國開始發展的趨勢—藝術、媒體、設計產業的發展,因此這波轉型,剛好可以視之為從「製造業」轉型為「文創業」的絕佳案例。而且轉型也不只是文創而已,而是文創+生態+生活。

因此小弟稱之為「魔法都市」。

這份報告在網路上搜尋到的,我們大概節選一些論述,具體案例就不太介紹了。

PDF檔案可在此下載:
http://kulturportal.maerkischeallgemeine.de/cms/dokumente/10687226_4081371/bde20406/puk01-06%20kulturwirtschaft%20Spitzenbranche.pdf

下載介紹:
http://www.mediafire.com/?mtm5ih2dzz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