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介紹一份由Institut fur Hohere Studien (IHS)機構出版、由:Bernhard Felderer, Sandra Mullbacher, Alexander Schnabl, Sigrid Stix研究者所調查的研究<對奧地利幾個藝術與文化設施的經濟成果進行檢測>(Prufung ausgewahlter geforderter Kunst- und Kultureinrichtungen bezuglich ihrer okonomischen Wirkungen in Osterreich)。這份研究特別之處在於,不只是從文化角度看而已,更擴及到周邊的經濟效益考察。

這份報告可在此下載:

WEB:
http://www.bmukk.gv.at/kultur/bm/einrichtungen_oekw.xml

PDF:
http://www.bmukk.gv.at/medienpool/16793/einrichtungen_oekw.pdf

3.文化與觀光—經濟的觀點
3.1藝術與文化設施的經濟意義
眾所周知,藝術與文化是一個地區經濟和認同非常重要的角色。對藝術文化而言,不只是傳統領域而已,還包括一個地區所有人所產生的創意潛能。如果從創意產業與企業發展的角度,藝術文化還可以帶動就業和成長。
2005年維也納出版了一份文化與創意對經濟發展的報告,根據這份報告所言,奧地利政府的文化支出在2003年超過18億歐元,在維也納,文化預算占比更是比奧地利國家文化預算的比例高—在2004年,維也納市的文化支出就已經達2億2800萬歐元。同時這份報告也預言,在未來,維也納都市的發展策略,應該要仔細參考倫敦、柏林、巴黎、米蘭、巴塞隆納。

下載介紹: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563/3681574088_a2f602b8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