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b:
http://www.spd-landtag.de/aktuell/details.cfm?ID=1913&nav=aktuell

PDF:
http://www.spd-landtag.de/downl/kuwiint1.pdf

在德國巴伐利亞邦議會,SPD(德國社會民主黨)提出了政策建議:文化可以帶動工作機會的提升,所以需要進一步提升巴伐利亞的文化經濟。對文化經濟來說,藝術工作者其實不只是畫家而已,還包括繪畫販售者,文化生產,其實包含了非常多的角色,諸如自由創作藝術家、在地文化活動主辦者、多媒體代理商,甚至是傳媒集團,他們共同在創作、投資等部門共同構築起藝術產業。根據估計,巴伐利亞的私人部門文化經濟,約有75億歐元的年營業額。

在這一份「巴伐利亞的文化經濟發展」文件裡面,SPD探討了文化經濟在巴伐利亞運作的基礎—從文化、經濟、社會、都市建設、區域政策的角度。同時還探討了文化在巴伐利亞構成、強化的基礎。

文化經濟在巴伐利亞所認定的亦意識,所以關於藝術、文化生產、分配與販售的部門:包括營利企業、營利活動(諸如藝術生產、媒介等工作)。文化經濟可以連結社會各個部門,比如音樂、文學、藝術、電影/電視、舞蹈、戲劇;另外還可以歸納為聲音產業、出版產業與藝術市場等。

根據專家的調查,文化更在巴伐利亞的年營業額達78億歐元,在慕尼黑周邊的發展成果,僅次於Nordrhein-Westfalen(90億歐元),為德國第二高。

在整個歐洲來看,文化經濟已經是帶動發展的火車頭:1995年根據估計,全歐洲文化工作者約有300萬人,而在Nordrhein-Westfalen也已經提出第三份的文化經濟報告,另外,Sachsen-Anhalt也由歐盟資助,發佈第一份的文化經濟報告。

介紹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bhjmzmxw5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