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Roland Fleck
Wirtschaftsreferent der Stadt Nurnberg

紐倫堡有相當強的經濟發展—約有350萬為居民,15萬家企業、180萬個雇員,每年國內生產毛額超過1億歐元以上,相當於一個捷克或匈牙利的規模。而這個都市,是以樂器製造這個傳統產業見長的,比如Johann Christoph Denner。
在紐倫堡,關於音樂會主辦者、樂器製造者共達170家以上的企業,其中特別傑出的是製造者。在最近的一份資料顯示,最喜愛以音樂作為休閒娛樂的族群,是12-25歲的音樂聽眾。
其實音樂產業需要的不只是聽眾而已,還需要投資,尤其對早期音樂人的投資。在這一跨區域裡面,總共有超過60個以上的音樂學校,以及各式各樣的音樂團體—管樂團或者是龐克搖滾樂團。另外還有5個大型的管弦樂團、兩個音樂高等學校,以及各式各樣的潛在顧客。

部門特色
Winfried Baumbach
Geschaftsfuhrer des Bundesverbandes der Deutschen Musikinstrumenten-Hersteller e.V. (BDMH)

經濟意義:
 樂器製造者大多是以中小企業為主體的規模—75%的企業為小企業,年營業額未達25萬歐元。另外僅65家企業人數超過20人、24家企業超過40人。過去一年人數超過20人的企業成長了23%。在過去10年間人數超過20的企業下降了25%,同時總就業數也下降了20%。基本上過去十年呈現的是集中化的發展
 全德國總計約有1200家樂器製造企業
 工作者數達7000人左右
 營業額每年約為7.5億歐元—每家企業營業額過去大約成長50%,每工作者營業額約成長40%
 德國居於音樂領導地位是古典管弦樂團
 出口值在過去10年間約成長25%,且現在是65%—在出口方面,中國約為3%,是非歐盟國最大的出口地。而樂器出口的類型上,以吹管樂器為首。

簡介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g5mzmdymdm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