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介紹一份老報告:「Nordrhein-Westfalen第三份文化經濟報告」。在Nordrhein-Westfalen,這個發展文化經濟最早的地區,現在當然已經出到第5份,但是回顧這些老資料,其實還是有意義。因為可以看到上個世紀末,在德國文化經濟發展的概況。
文化創意這個詞彙,公認是在1998年當英國開始推動創意產業之後開跑,事實上根據這份德國文化經濟報告,並非如此,就地區看,Nordrhein-Westfalen邦(西德首府波昂正在此),在德國統一以後(1992年)開始發展文化經濟,並且提出報告。在這個過程中,德國的魯爾區在重建,而且注意到了Nordrhein-Westfalen在藝術、媒體產業方面的發展潛力。

這份老報告,約10多年前的,但是可以發現,從1980-1994年這14年間,文化經濟在Nordrhein-Westfalen有爆炸性成長,不只一個產業有100%以上的成長率。

下載介紹:
http://www.mediafire.com/?v0vyygodvj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