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份來自於德國FFA報告,介紹的是1999-2007年年德國電影院狀況調查,以及從不同面向(如都市規模)觀察2007年電影院現況。這份報告可以在以下網頁看到:

WEB:
http://www.ffa.de/

PDF:
http://www.ffa.de/start/download.php?file=publikationen/kinosaele_brd_1999_2007.pdf

這份報告的目錄是:
Allgemeine Entwicklung  一般發展狀況
Ortsgrosen  都市規模
Centergrosen  集中度
Programme  節目
Bundeslander  各邦狀況
Saalgrosen  螢幕規模
Besucher- und Umsatzgrosenklassen  觀影人次與營業規模
Spielbetrieb und Auslastung  放映單位與客滿狀況
Eintrittspreis  票價
Projektionssysteme  計畫體系
Tonsysteme  語系
Digitaler Kinobestand  數位電影院
Service und weitere Merkmale  服務與其他訊息
Investitionen  投資
Digitaler Rollout  數位電影首映
Zusammenfassung 摘要

在上面的目錄裡面,我們挑選一般發展狀況、都市規模、集中度、觀影人次與營業規模、放映單位與客滿狀況進行介紹,並最後附上報告摘要。

德國對電影的調查,相當完整。十分值得我們參考。台灣對電影的觀點,大多是以文本分析為主流,交雜著影評、個人感想、社會氣氛然後進行「電影產業」與「電影現況」的解讀,層次十分錯亂。
然而,更根本的是,我們幾乎缺乏一個更基礎、更詳實的電影(包括其他產業)的調查/分析。以致於一直無法有更精準的、台灣電影產業的報導與分析。

看這些德國電影業的調查/分析,我們不是要去德國看電影,而是,他們是這麼分析自己的產業,那些調查方式、項目與目的,是我值得學習的。

文件可在此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lgrxmnt4nn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