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介紹一份奧地利才發佈不是很久,完全針對藝術家所設計的《奧地利藝術家的社會處境》。這個報告可以在以下網頁找到:


WEB:
http://www.lrsocialresearch.at/content.php?pg=archiv&aid=463&lng=de

摘要PDF:
http://www.lrsocialresearch.at/files/KURZFASSUNG_studie_soziale_lage_kunstschaffende.pdf

全版PDF:
http://www.lrsocialresearch.at/files/ENDBERICHT_studie_soziale_lage_kunstschaffende.pdf

這份報告相當大,總共超過200頁以上。在目錄方面,研究包括以下主題:
1. 前言
2. 初步反省
3. 藝術家們值得關注的社會條件(如性別、年齡、居住地、家庭狀況、教育程度等)
4. 藝術家的培訓過程
5. 藝術家工作的現況
6. 就業處境
7. 收入狀況
8. 工作的空間條件
9. 促進體系的使用與評估
10. 藝術家創作公開
11. 藝術家們的合作關係與流動性
12. 負擔與生活品質
13. 其他相關面向

可見這是一份對藝術家生存現況非常詳盡,非常完整的一份調查與探討。
在這裡,礙於篇幅,我們挑選:摘要、就業處境、收入狀況、合作關係與流動性、藝術家的合作關係與流動性進行介紹。

簡介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gtezmdnin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