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份在網路上蒐集到的資料。雖然名稱為創意產業,不過最主要還是以德國電影產業為論述項目。報告可以在此下載PDF:
https://www.ibb.de/portaldata/1/resources/content/download/ibb_service/publikationen/CreativeFinance_Broschuere_DE.pdf

這份報告除了簡介先前德國創意產業發展概況以外,也介紹了幾個德國電影業的協助機制:不是德國電影本身,而是德國有哪些協助方式,亦即,針對的是周邊協助,尤其是財務協助的機制。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報告中畫了一個圖,稱之為電影界的惡性循環(針對財務工具面),其中提到諸如投資過小,最後導致過度仰賴專案補助的過程。似乎,這個惡性循環正是過去台灣電影業惡夢的原因,沒想到,在德國以一個簡單的圖畫了出來。


文件可在此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4teowtkqmg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