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份在德國BMWi(德國經濟部Die Bundesministerium fur Wirtschaft und Technologie)所針對文化創意經濟的一個簡單建議,雖然資訊比較就了,實際資訊也不多,但是看得出德國在這幾年施政的基本心態與作為。這份資料可以在下面的網頁看到:

網頁
http://www.bmwi.de/BMWi/Navigation/Wirtschaft/Branchenfokus/kultur-kreativwirtschaft,did=246490.html


PDF:
http://www.bmwi.de/BMWi/Redaktion/PDF/J-L/kreativ-kulturwirtschaft-initiative-der-bundesregierung,property=pdf,bereich=bmwi,sprache=de,rwb=true.pdf

下面我們摘選該網頁的簡介。然後呈現PDF內的要點。

德國政府,怎麼思考文化創意經濟這回事呢?基本上他們視之為是「未來性產業」的。他們怎麼做呢?他們認為自己只是整個大環境的一部份,而且致力要打造的是文化環境、經濟條件而已,而不是要「帶領」業者前進。同時,他們也知道自己是政府的公部門而已,文化創意經濟,始終還是私部門的事情。

層次很清楚,這是德國文化創意經濟所表現的狀況。

簡介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jxwwqyom5m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