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布蘭登堡是一個邦,環繞在柏林市外圍,並且跟波蘭相鄰。這個地方出了一系列的文化觀光報告。這次我們來介紹一個短篇的報告。名為<布蘭登堡文化觀光手冊>(Leitfaden Kulturtourismus in Brandenburg)。這份報告不長,應該是摘要版,可以在此下載:

Web:
http://www.tmb-intern.de/

PDF:
http://www.tmb-intern.de/media/leitfaden_kulturtourismus.pdf

這份報告其實滿重要的。雖然篇幅較短,但完整的呈現了德國人怎麼思維文化觀光這回事:首先定義狹義與廣義的文化觀光,其次再探討幾個主要跟文化觀光相關的類型。相當有層次。同時,也簡介了幾個文化觀光相關的重要數據:比如訪客基本資料、意圖與滿意度等。最後還介紹幾個發展上需要注意的事項。

文化觀光,或者應該更精確說的是「文化與觀光」這個主題,首先凸顯的是,文化與觀光並非同一件事情,而是一種延伸關係:文化是抽象、精神面事務,但觀光如果能與之合作,是可以發展出新的、相當具有潛力的成果—不管是經濟效益或者是就業,甚至回頭過來強化當地的形象(魅力)。

但問題就是:如何讓文化部門與觀光部門結合。這點似乎德國也在試驗。台灣更不用說了,應該還不及格。但我們需要更多的想法來激盪。

文件介紹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ntwgeyw2cm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