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ter Laimer (Statistik Austria), Egon Smeral (WIFO)

WEB:
http://www.bmwfj.gv.at/BMWA/Downloads/Studien/Tourismus/Statistik/13_tsa_2000_bis_2009.htm

PDF:
http://www.bmwfj.gv.at/NR/rdonlyres/E7358B08-DDA3-4778-8B51-28463850731F/0/TSA_O_20002009_Pressetext.pdf


觀光對奧地利國民經濟非常重要,根據觀光統計來看,觀光帶動得非常多的國民經濟領域。所謂的觀光衛星帳戶(Tourismus-Satellitenkontos (TSA)),也就是從經濟效益來觀察,並在2001年開始與奧地利統計計畫、奧地利經濟研究機構(Projekt der Statistik Austria (ST.AT) und des Osterreichischen Instituts fur Wirtschaftsforschung (WIFO))一起合作,總體受到經濟與勞動部委託(Bundesministerium fur Wirtschaft und Arbeit (BMWA))執行。
以觀光、商務旅行以及親友造訪的總支出來看,2007年達303.7億歐元(比前一年增加4.7%),其中有50.3%為國外觀光客、46.5%為國內灣光課,另外還有3.2%的預算是從國內觀光客的週末度假屋支出而來。
2008年總支出又成長5.8%,總量達312.2億歐元,估計到2009年會成長0.7%,達319.1億歐元。
另外以產業練來看觀光,TSA估計在2007年總計有145.5億歐元是來自於產業直接相關的產業(成長5.2%),其對國內生產總額的貢獻,占比為5.4%。


介紹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2nydhjmgmh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