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國會有一份過去的資料,即2005年德國國會針對「文化觀光」提出的一的動議。雖然篇幅不多,但是它點到了當時德國人怎麼認識文化觀光這個議題,以及未來的建議。
文化觀光在德國被認為重要、有潛力,但認識不多,同時也還沒有專題性的來發展。相較於文化創意經濟,文化觀光尚未開發。不過民間應該活力充沛,因為德國是一個兼具古典與現代的國度。
現在在歐洲,大規模、完整的文化觀光概念、建議尚未出現,不過各國是嘗試性的想要提出一些觀點、認識架構。相較之下,台灣落後較多。早先也想引述歐洲經驗,搞一下文化觀光,不過後來在文化觀光不設立時仍破局。
也沒有什麼聲音來檢討、反思文化與觀光的關係。很可惜。

Web:
http://www.bundestag.de/aktuell/hib/2005/2005_088/03.html

Pdf:
http://dip.bundestag.de/btd/15/051/1505120.pdf

柏林消息:SPD(德國社會民主黨)與Bundnis 90/Die Grune(德國綠黨)針對「文化觀光在經濟發展面的各樣潛能」(vielfaltigen Potenziale des Wirtschaftsfaktors Kulturtourismus)僅行探討,並記錄為動議(15/5120,以下是這份動議的內容介紹)。這個動議就是要回顧一下,目前在德國外交單位以及德國觀光中心(Deutschen Zentrale fur Tourismus (DZT))合作中,把德國文化觀光推到了什麼樣的程度。DZT在德國的任務,就是要協助德國文化與都市觀光提升水平,並且推廣德國境內UNESCO世界文化遺產的行銷。德國觀光最後的目的,就是能夠通過2010歐洲文化首府的檢驗,不過目前就文化觀光的經濟潛能而言,尚未完整地發揮。

介紹:
http://www.mediafire.com/?wjzjdwunw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