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b:
http://www.bpb.de/publikationen/IQISPN,0,0,Kulturwirtschaft.html

pdf:
http://www.bpb.de/files/V0X25D.pdf

Olaf Zimmermann:1961年生,1997年開始為德國文化委員會的主席,同時也是德國國會「文化在德國」研究團隊成員一(2002-2005年)。

對年輕人來說,文化工作特別有吸引力,比如媒體、大眾音樂與新科技方面職位,受到廣大的喜愛。透過德國放送的電視節目「尋找德國超級之星」,在不同領域的年輕人,可以快速竄紅,同時,這也是許多新人夢寐以求的事情,但是,事實上並非如此,多數的工作者都默默無聞。

文化工作—閃亮的行業
在文化界裡面,負責創作的藝術家,以及為其詮釋的評論家,數餘文化工作的創意核心部門。我們首先應該把文化經濟中這一部份圈選出來,因為他們才是使文化經濟發亮的地方。
對藝術家的培訓其實在各個藝術領與來說,都非常早—由於藝術的年齡需求。比如舞蹈家以及音樂家,小時候就要做音樂訓練,在音樂界裡面,長年都會舉辦「少年音樂會」,作為拔擢新生代音樂家之用。而一個新崛起的音樂家,就要在各式音樂會當中過關斬將,並且及早進入音樂高等學校修息專業音樂課程。而舞蹈家的培訓過程也一樣,他們一開始會在私人的芭蕾學校受訓,其學生特別需要從少年時期就開始訓練。而他們人生的值牙其實往往從學校就開始了。
在倡議者方面—作家、視覺藝術家、作曲家等,其實藝術生涯通常從成年以後才開始。比如視覺藝術家與作曲家通常要藝術或音樂高等學校畢業後,才可能開始工作。作家很少能不受學院訓練後就能寫作的,他們必須受到一定程度的寫作訓練。多數的作家、寫作者也通常還受過新聞報導、日耳曼語的訓練。
所有藝術領域可以說,從業者的教育水平相當高,他們作的不是一般的工作,而是一個受過嚴格訓練的工作。


介紹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dxydzzjgoz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