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hanna Wanka
布蘭登堡知識、研究與文化部長

現在我們總有個問題:「藉著文化,可以讓我的單位更好嗎?」同時這個問題也更精確的應該是:如何讓文化、經濟的過程更好,以及讓更多人可以瞭解?也就是說,如何為了讓藝術與經濟在全球競爭裡面更有機會、讓德國的經濟更強、讓工作與就業機會更多。
藝術與文化,這些我們已經學到的東西,應用到經濟世界的機會還很少。在第一線工作的藝術家,除了可以帶動精神面和自我發展以外,一定也可帶動經濟效益。
現在我們正處在一個新的時代,一個新起的部門將出現,從其市場成長以及新部門的出現就可以看的到。
當然政策在市場條件變化時應該協助文化創意經濟進一步的發展,同時他們也應該在中央和地方層級進行協助。最近的例子就是BMWi和BKM的「國會文化創意經濟建言」(Initiative Kultur- und Kreativwirtschaft der Bundesregierung),他們認為,現在有超過80萬的工作者,以及非常強勁的營業額數(1170億歐元以上)。另外,這個未來性部門同時還可以帶動國內和國際的經濟和創新政策。

其他介紹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zgwz5fyt3n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