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http://www.bmwi.de/BMWi/Navigation/Service/publikationen,did=302686.html 

pdf:
http://www.bmwi.de/Dateien/KuK/PDF/initiative-kultur-und-kreativwirtschaft-branchenhearing-pressemarkt,property=pdf,bereich=bmwi,sprache=de,rwb=true.pdf


德國報業的重要性
Dietmar Wolff
Hauptgeschaftsfuhrer Bundesverband Deutscher Zeitungsverleger
e. V.

報業的意義是多元化的,我這麼說:社會、民主、整合、教育、經濟與工作,通通都在報導業裡面。所有讀者都可以參與各種面向的事務:在地、區域、國家與國際的生活面向。現在甚至還有線上版、行動版的報導,讓國民、讀者都可以快速理解社會上的訊息,甚至發表意見。
報業當然對民主社會意義斐然。在聯邦憲法裡面有一條是:「現代民主國家是由自由的報導環境構成的。」自由媒體支持著讀者的政治意見,並且它應該是獨立自主的。然而或許這個理想未必能實現。
另外報導業跟教育息息相關。日報是最有效的、外在於學校的日常教育工具。兒童報並非是市場出版品,而是一個由特殊團隊所編纂的,成員包括小學老師、家長與自由編輯。當教育學者表示,「報紙」應該考慮兒童觀點時,那就是一份跟教育息息相關的事務。學校的保指有許多計畫正在執行。現在一年德國約有90萬的學童可以在學校看到報紙,他們在這個計畫上,出版量約在2300萬份的日報可使用。
不過在德國還很受到忽視的就是促進閱讀。在我們的鄰國,人口1650萬人的荷蘭,有「基金會閱讀」(Stiftung Lesen),國家一年提出230萬歐元固定的支出。但是在8000萬人的德國,政府支出在這樣的預算,僅1100萬歐元。且各基金會從國家收到的財務協助為0。從贊助的角度看,電影業都有收到數以百萬歐元的預算,如果基金會閱讀可以收到的話,將可以促進不少閱讀力。

其他介紹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mkydmodymc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