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http://www.bmwi.de/BMWi/Navigation/Service/publikationen,did=303480.html

pdf:
http://www.bmwi.de/Dateien/KuK/PDF/kuk-branchenhearing-musikwirtschaft,property=pdf,bereich=bmwi,sprache=de,rwb=true.pdf

音樂產業的經濟潛能與市場結構
Michael Sondermann
Buro fur Kulturwirtschaftsforschung

德國文化經濟建言(Initiative Kultur- und Kreativwirtschaft)的目標就是,要針對這個部門的驚異與就業潛能進行分析。文化與創意經濟有以下幾個領域:建築市場、圖書市場、設計產業、電影產業、藝術市場、表演藝術市場、音樂產業、報紙市場、廣電產業、軟體/遊戲產業以及廣告。
關於音樂產業,對經濟的貢獻有:
 2008年有11300家企業,包括自由與獨立工作者。
 營業額有54億歐元。
 該部門從業者達36600人。
在企業領域上,獨立工作者數字有37%,占比很高,另外以領域看,有60%屬於音樂企業。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企業大多數都是國內的,且大多屬於獨立工作者、中小企業屬性。

其他介紹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voow5yokcf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