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http://www.bmwi.de/BMWi/Navigation/Service/publikationen,did=302994.html

pdf:
http://www.bmwi.de/Dateien/KuK/PDF/initiative-kultur-und-kreativwirtschaft,property=pdf,bereich=bmwi,sprache=de,rwb=true.pdf


政策要做些什麼?
Bernd Neumann
Staatsminister bei der Bundeskanzlerin und Beauftragter fur Kultur und Medien

電影業在目前的經濟政策方面,佔有重要位置。在過去幾年文創經濟中的電影業從業者數成長了5%,幾乎相當於56000人。在營業額方面,電影業產出76億歐元的產值。企業數也逐年提升。
聯邦政府對電影領域的促進政策,基本上有兩個支柱以聯邦文化媒體電影促進機制(BKM -Filmforderung)以及德國電影促進基金(Deutschen Filmforderfond),第三個支柱還有電影促進活動(Filmforderungsanstalt)。然而這些都是電影業內部自己的促進工具,不過這些資源分配,都是由電影從業者來分配,而非由聯邦政府出面解決。聯邦文化媒體電影促進機制是一個針對文化與藝術多樣性進行扶持,透過大量獎金發給來促進發展。在2008年有3300萬歐元發出,針對電影劇本、製作、出租以及放映進行協助。
德國電影促進基金則是另外一個成功模式,一方面,它所強化的是德國製作的電影,另一方面它也持續保持德國製作電影的地位。我們也能夠吸引多國製作進德國。德國今天是很多國家追求合作的對象。在2007年開始,總共投入了1.27億歐元。光投資在德國本身的金額就有8億歐元。這些政策工具都能夠帶動就業以及稅務收入。
德國電影促進基金同時也持續對製作成本的提升做出貢獻,現在每部電影的投資額約提升到430萬歐元,也讓電影至作者展開了新境地。另外他們也協助了很多國際聯合製作的機會。總計來看,德國電影促進基金促成的合作機會,短時間內提升一倍。特別是在生產與電影技術方面的合作,也促成了知識轉移、國際接觸、網路化等功能。另外國際合作的優點,也讓經營風險降低,讓德國的創意才華可以發揮出去。未來,我們還會持續透過德國電影促進基金打造德國電影環境。
現在,出自於經濟困境,其實公共文化預算也在減少中。這一點影響對文化創作穩定度的影響非常大。因此BKM的預算基本上是跟德國電影促進基金彼此獨立的。在地方層級,也可以因此還收到一些協助。
現在在德國文化事務的預算,有超過90%都仰賴公共預算,相當於81億歐元。僅5億歐元是來自於私人部門—比如透過捐助或基金會。相對於美國,僅10%來自於文化預算是來自於公共部門。

其他介紹:
http://www.mediafire.com/?ningmnzmiw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