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tiative Kultur- und Kreativwirtschaft是德國經濟與科技部(Bundesministerium fur Wirtschaft und Technologie)從去年開始的一系列座談會紀錄,依據產業與主題分類,依據字面翻譯應該為「對文化創意經濟的建言」。

這份系列性的座談會,類似台灣的「圓桌會議」,但跟台灣吃大拜拜不一樣的是,他對產業部門與主題的分類更細,而且兼具產官學,談論議題非常詳盡。參考性很高。

先前在「萊茵的黃金」系列裡面,我們有介紹過一些產業。後續,在2009年底開始,德國聯邦經濟與科技部又公布了一些資料。我們也簡單地介紹一下。

介紹大概環繞在產業特色上,由於每份報告約50頁左右,意見很細也很多,也很多德國案例,不容易分別理解,所以後續專家意見大家就自己上去看。

這系列的報告原始網頁在下面:
http://www.bmwi.de/BMWi/Navigation/Service/publikationen.html

我們這次介紹的以下幾個系列:

圖書市場
Buchmarkt

德國地區與都市的表演藝術對文化創意經濟的貢獻
Die darstellenden Kunste im Spiegel der Kultur- und Kreativwirtschaftsberichte der Lander und Stadte in Deutschland

電影產業
Filmwirtschaft


現場娛樂事業
Live Entertainment

音樂產業
Musikwirtschaft


報導業
Pressemarkt

首飾與設計
Schmuck und Design

往後會依次發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