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http://www.bmukk.gv.at/kunst/bm/studie_soz_lage_kuenstler.xml

pdf:
http://www.bmukk.gv.at/medienpool/18203/prekpers_wiesand_vortr.pdf

儘管過去20多年以來德國有一系列對於文化工作者的經驗調查,比如知名的《藝術家報告》(Der Kunstler-Report,1975)或者是《創意歐洲》(Creative Europe,2002)。在2008年底,L&R 社會研究(L&R Sozialforschung)也提出了一份最新的《奧地利藝術家的社會處境》(Zur sozialen Lage der Kunstler und Kunstlerinnen in Osterreich),集中性的探討藝術組織、就業者的收入情形以及獨立工作者的狀況。同時他們也認為,國家必須提出一份更多元性的保險體系,以彌補既有保險體系的漏洞。以歐洲層次來看,這份報告算是非常領先的。

結構赤字還是「各自分立」?
ERICarts-Institut為歐洲議會針對藝術家的法律與社會情形設計了一些參考框架,他們在之後就對議會提出一些建議,內容諸如從不同的概念角度來探討社會保險—比如獨立藝術家,在歐洲各個國家仍缺乏保障的情形是:


檔案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wemjmofy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