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將開始介紹一系列文章與PPT,通偷是奧地利在最近舉辦的一場研討會的資料,可以在以下網頁看到:
http://www.bmukk.gv.at/kunst/bm/studie_soz_lage_kuenstler.xml

這些資料相當有意思的是,都是針對文創相關的現象比如勞動條件,進行討論。連PTT都相當深入。我們介紹一部份內容給各位理解。

pdf:
http://www.bmukk.gv.at/medienpool/18200/prekpers_manske_vortr.pdf

「不穩定」(Prekarisierung)概念的理論價值
不穩定的概念對我們瞭解工作在不同層級的結構變遷,具有相當大的協助。它所指稱的面向不只先前探討的社會「整合或混亂問題」,在此更偏向於藉此理解一個動態發展過程的改變。在此基礎上,本研究特別想理解的是專案工作的型態,比如網頁設計師。
其次,這份研究關注的不止是經濟條件,還包生產的政策面。第三,本研究也關心對一般生活、社會的影響。可以說,當人們開始朝不穩定的路上走,人們就會再結成一種新的社會互動型態。
未來的就業型態是越來越不穩定,現在越來越多的工作,是非典型的、迷你工作,甚至新出現的獨立工作者,而這些工作者的生存也越來越困難。而且Castel在2000年也提出一個「艱困區」(Zone der Verwundbarkeit)的概念,且指出未來這個區將會不斷膨脹下去,且關於民族的政策與社會包含將會越來越少,社會也將越來越不平等。
不穩定化的概念現在已經給我們帶來上述的現象,並且從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而誰才在不穩定的社會結構裡面?

其他介紹
http://www.mediafire.com/?mzy1mzyayy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