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份由Michael Sondermann所撰寫的文章,內容不多,而且有點年代,大概約快10年前的文章。是從配搭的瑞士和歐盟的角度看文化經濟。雖然有點年代,但由於提出了許多思維方式,同時還有跨國比較,因次非常具有參考性。
當時,Sondermann提出了一些問題,同時也提出一些趨勢。這些東西似乎現在還存在。

這份資料可以在此下載:
http://www.k3000.ch/becreative/downs/kulturwirtschaft_ch.pdf

缺乏「經濟注目」
藝術與文化應該透過媒體和電訊產業呈現到我們面前,以關鍵部門的面貌呈現在文化和媒體部門—詳細內容包括了藝術、設計、多媒體、音樂、數位管道、文學和網路。
根據《文化與媒體》(Kultur und Medien)這份研究顯示,文化經濟對經濟和就業市場的有相當大的影響,又根據2001年6月歐盟出版的?Generaldirektion (GD) Beschaftigung und Soziales?研究顯示,文化經濟已經產出超過平均水平的就業量和經濟成長:當時在歐洲,有700萬人在文化部門內的公/私部門服務,另外以如果加上TIMES部門(電訊、網路、多媒體、R商務、軟體與安全;Telekommunikation, Internet, Multimedia, E-commerce, Software und Sicherheit),則總就業者數達1240萬人左右。
就這樣的總體結構看來,現在的文化創作以及非文化部門已經在一個開放、合作的條件下工作。同時根據估計,到2011年左右,文化工作者數量將成長到960萬人。

介紹
http://www.mediafire.com/?g4gwxgnnh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