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德國有一個網站,名為文化政策社群協會(Kulturpolitische Gesellschaft e.V),持續地會有出版一個刊物叫作<文化政策訊息專業期刊>(Fachzeitschrift Kulturpolitische Mitteilungen (KuMi)。

每年大概出4期,每一期大概會有不同主題,但是都圍繞在「文化」相關的議題來討論。也曾經出過針對文化創意經濟的專刊。在期刊裡面的文章都不常,大概3-4頁為主,也有的只有半頁,裡面刊載著德語系或者歐洲在文化、文創等領域領導或研究者的觀察。可以說是很值得閱讀的一個期刊:因為很快可以掌握住一個小議題,甚至也有專家作根本的疑問,比如文創經濟或文化政策是什麼,兩者之間有何關係之類的話題。

該網站是:
http://www.kupoge.de/index.html

當然在手業還有很多訊息拉,比如協會介紹、成員、活動、新聞、相關機構介紹等。若欲欣賞<文化政策訊息專業期刊>,可以到選Fachzeitschrift Kulturpolitische Mitteilungen (KuMi)。

在「專題」(Thema)系列裡面,我們特別拉出一個小專題,挑選一些KuMi裡面刊載的文章來介紹,尤其針對文創相關的文章來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