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http://www.bpb.de/publikationen/IQISPN,0,0,Kulturwirtschaft.html

pdf:
http://www.bpb.de/files/V0X25D.pdf


Ralf Ebert:1953年生,STADTart規劃與顧問辦公室的經營者

魯爾區是現在最好的文化轉型案例。最初,他是一個以煤鋼為出口的工業地帶,但在過去30年以來,它成功轉型為具有未來性的文化和創意經濟地點,並且帶動區域的結構變化,成為歐洲典範。
這樣的區域變遷是:從礦產轉型到知識、專業學術以及新的服務業(比如資訊技術、微體系技術)。在有形的產業變遷以外,無形的心理狀態,在魯爾也變遷。在魯爾一般居民的社會水準,大幅改變為以文化/休閒生活為主,比如新博物館、歌劇院、戲劇院以及社會文化設施,並且大多是以政府或第三部門李量再經營。在1980年開始,由於舊有產業外移,空出了很多廠房與地段,因此為音樂、係劇、小藝術展覽找到了可以利用的空間,今天,能代表煤鋼時代的東西,只剩下那個大瓦斯槽。

 

介紹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jjmbminmyz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