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份由Cornelia Landensperger所撰寫的研究,名為「藝術家的贊助與資助—私人藝術協助對藝術新生代的重要性」。在網路上搜尋到摘要版,亦即總體報告的第一部份「序言」,為此介紹一下。

這份報告可在此下載:
http://www.bibliothek-digital.de/static/content/vdg/20090407/978-3-89739-271-7/v978-3-89739-271-7.pdf


一、既有的研究
關於藝術與文化財務的主題,先前的研究已經有跨越領域性的研究,諸如企業管理、法律、社會學會文化科學等面向的討論。如果以企業的面向來看,存在著其實存在著一個問題,協助藝術家有何意義,或者是如何解決低度發展的贊助情形。之後,Clinius Maecenas就開始針對關於收藏者與基金會的資助情形來調查,其中大多數處理的主題,是企業如何作藝術協助的整合。另外還有其他關於德國企業協助文化活動的研究,也做出了進一步的經驗調查,其中特別是如1997年Kohtes & Klewe對廣告代理業的研究、1994年Bettina M. Becker的調查、1988年Heinz H. Fischer和1987年德國產業聯合會(Bundesverbandes Deutscher Industrie)的研究。
在不同領域針對協助活動的研究(比如視覺藝術、文化、體育或知識性的贊助)紛紛顯示出企業贊助在環境、呈現形式、價值、動機和效果的研究。另外就研究來看,還進一步探討了諸如企業如何進行內部與外部的贊助?亦即,一個企業如何一方面擬定長期具有創新及目的性的協助,另一方面又跟受贊助的對象合為一體?
另外其他層面探討藝術贊助的角度,還有從藝術家的立場來看。這些調查一方面會討論資助者,同時也會顧及藝術家和受贊助機構的角度來考量。Herger和Look的分析就是從這樣角度來處理,企業和藝術家/機構的互動關係。
先前存在的一些研究資料來源,包括了以下幾個範疇:展覽、企業、趨勢報導、和藝術家/企業家的專家會談。

其他介紹:
http://www.mediafire.com/?jxgjj3ml2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