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n Holger Schmidt

2008年3月3日,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在數年前就覺悟:音樂產業複製權保障的時代已經結束,這點在網路下載的影響中,已經來臨。在他「對音樂的想法」備忘錄裡面,Jobs解釋了他對蘋果面對複製權保護的看法,他認為所有音軌都是可以下載的,他認為世界上有太多天才可以跨越這樣的限制,讓音樂解放(或這是被偷),也讓音樂被公開。他間接的表示,音樂複製權的時代已然過去,許多他們的顧客,其實都藉由蘋果的iTune下載音樂收聽,甚至在其他地方播放。
在複製權保護下,當然也有阻礙,因為在蘋果裡面播放的音樂,並非全部都符合版權規範。「音樂複製權將會因為下載營業額的成長,成為明日黃花。這是許多研究共同指出的現象,當然,也更多的音樂的形式也會被解放出來。」Thomas Hess,慕尼黑大學媒體研究者如此說道。則,我們需要觀察另外一個部門的營業額才對。

其他介紹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fykh02myqy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