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活動:
http://www.bmukk.gv.at/kunst/konfprekpers.xml

pdf:
http://144.65.2.102/medienpool/18200/prekpers_manske_vortr.pdf

這是一份名為<創意工作者的社會處境>的會議報告,還有個副標題:「從不穩定的觀點看,創意工作者及『新型態』的工作社群」(Prekare Perspektiven.
Die Arbeit von Kreativen und die ?Neu-Erfindung“ der Arbeitsgesellschaft)。這份研究是由Alexandra Manske所撰文的;她現任為德國柏林洪堡大學社會科學院,聯絡方式是:
Email:
alexandra.manske@sowi.hu-berlin.de.
FON: +49-179 – 11 05302


1.序言
Dorre指出,我們的社會正面對一個轉型,那就是有新的「工作社群」將要出現。這個轉變,雖然不是徹底的社會改變,但仍處於某種不確定當中:我們社會的總體生活將會產生新的可能,一方面,我們的生活的差異化將越來越大,另一方面,社會裡面的差異結合形式,也將出現新的可能。我們必須一方面從貧窮者著手來瞭解,另一方面,還需要考察逐漸產生的不穩定狀況。
簡單的說,這不只是一個經濟產業的改變過程,更是一個政治決策和規劃的過程,在其中我們必須從生活處境來考察。雖然,現在對結構改變的認識、至今產生的差異,都還不是很清楚。
面對這樣的結構變化,我們想回答的問題是,是否創意工作者可以克服這些不確定的狀況,比如低收入、無保障,並且整體的瞭解未來工作社群可能發展與變化的走向。簡單地,我把問題歸結為以下幾條:
 第一個是瞭解低收入工作的趨勢,尤其理解其中低階層的不穩定現象;
 第二個是瞭解在不穩定的工作和生活處境下,受過專業訓練的工作者怎麼面對。而基本考察的對象就是以文創經濟工作者為對象。

其他介紹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4etgmctmw5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