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df:
http://www.impulsprogramm.at/upload/Zusammenfassung__2_Kreativwirtschaftsbericht_250406.pdf

奧地利創意的典型
 有28700家私人企業以及101600位工作者。
 附加價值的72億歐元。
 營業額與獲利持續成長。
 第三部門與公部門相當具有意義。
 創意經濟比起其他部門更具發展性。
其實創意經濟的經濟價值不只在廣告、設計或多媒體而已,還包括「傳統」的觀光和製造業。「創意經濟」的經濟領域是一個跟文化的特別意義—其實現在不只是文化,也還包括經濟與創意的價值。在第二份奧地利創意經濟報告中可以看,奧地利創意經濟相當具有經濟潛能,並在企業數、營利率等都持續、中長程的成長。
創意經濟總結可視之為具高度成長潛能的領域,並切一次含納文化/藝術和經濟。
在奧地利創意經濟來看,是一個兼具私人企業、第三部門以及公部門交錯的產業,其合作所嘉惠的不只是個別產業,還能打造出一個共同體。在此可預見的經濟成長以及就業潛能來看,越來越能夠吸引官方的注意。在2003年,第一份創意經濟報告已經針對幾個特殊領域,界定出奧地利具有經濟意義的範疇。
在第二份報告裡面,是以第一份為基礎,進一步檢測這些領域後來的發展,以及觀察他們跟歐洲其他國家的比較。
2004年相較2002年,創意經濟企業數成長6%,但大多數是一人企業,並且在未來具有高度就業潛能,可以跟更現代的部門(比如IT)結合。在創意產業帶動社會正向發展來看,2004年獲利約為183億歐元,其中附加價值為72億歐元,可以說占奧地利總經濟分別為4%與5%。這樣的趨勢也同樣出現在其他歐洲國家(芬蘭與西班牙)。

介紹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jiinvqd4jy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