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短篇文章,是由Salzburg 市政府文化與教育局長Mag. Ingrid Troger-Gordon在2005年時所發表的文章。因為他們網頁已經更新到2009年,所以這份歷史資料只找到PDF版:

http://www.staedtebund.at/staedtetag/2005/internet/ak3_troeger_gordon.pdf

一、契機:文化這個具未來導向的領域概觀
一提起Salzburg,人們就會想到當地的節慶與莫札特。這個感覺是對的,但是其實Salzburg有的還有更多,因為在當地,藝術與經濟已經彼此關連起來發展了。從1920年開始舉行的莫札特節以來,當地政府不止從未間斷過投資,並且還以其作為當地建設的草圖。其正向的成果就是帶動當地成為國際知名的文化都市,並且具有藝術與文化創新的國際水準。
今天比其其他小都市來看(人數約在15萬人),約有600個都市都具有藝術文化的潛能,這些都是都可以豐富生活,而Salzburg依據研究來看,如果以文化面來看,人們大概還多出10%的興趣。以具體數字來看,當地有4100個文化相關組織、160萬人次的文化活動訪客數,可以說是非常有文化觀光與經濟效益的基礎。在2004年時,當地旅客過夜數約為180萬夜,而在1991年莫札特年時,更是到190萬夜。
一份對觀光客結構與週邊效益研究的結果看來,總體帶動的經濟效益約一年有1.68億歐元之高,提供工作機會約為2100-2300人左右,另外有1700-1900人是Salzburg當地的產業從業者。
文化作為經濟發展的龍頭,在後面的篇幅基本上就是想要理解:
 如何讓既有的文化元素彼此結合與強化,形成文化聚落?
 什麼樣的網路關係以及綜合效果,可以在文化、經濟、知識以及研究之間彼此增加?讓文化成為當地都市發展之關鍵元素?
 未來還能進行哪些協助與投資,強化文化領域的競爭力?
 這方面的任務該跟誰,或透過誰加以完成?

其他介紹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jft5dtyn2i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