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介紹一份在德國北部Nordfriesland與Dithmarschen兩地方的文化觀光報告,此次截選的是他們對文化觀光概念及其推動手法的介紹。本報告可在此下載:

WEB:
http://www.wissen.dsft-berlin.de/Leitfaden_fuer_Regionen_zur_Entwicklung_kulturtour/Info-30-1014-4-4.10.html
 
PDF:
http://www.wissen.dsft-berlin.de/viewsite.php?link=1687


一、文化與觀光—一個完美的組合嗎?朝向更多綜效之路前進。
文化與觀光,第一眼看上去似乎沒什麼伙伴關係。但是在過去年間,他們的伙伴關係是越來越深厚了。文化觀光被視為是一個大趨勢,而不只是一個都市的事情而已,因為文化成為觀光客前來這個地方最關鍵的元素之一,並且帶動周邊產業發展。
如果以「純粹」的文化觀光市場來看,大概占德國觀光市場比例的4%,而具體轉換為數字,約有8000萬人次是為了「名勝式的文化觀光」(Gelegenheitskulturtouristen)前來。觀光通常透過一日觀光、短期觀光或者是過夜觀光的方式進行。對廣義的文化觀光而言,文化也可以透過各種休閒形式達成,比如Schleswig-Holstein在2003年有37%的德國人是為了「文化名勝」前來觀光,另外還有32%是為了「文化活動」。
文化與觀光可以彼此互利:觀光目的地能夠以文化為元素,作為重點形象的正面提升要件。文化設施也可已藉此機會做更多的強化與修補,使傳統的博物館相關單位受到觀光市場重視。

其他部分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mo0y5wvjzw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