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www.museums.ch/fileadmin/museums/museumstag/Museen_und_Tourismus_-_Wissenschaftlicher_Stand.pdf

Der VMS und ICOM Schweiz委託伯恩大學的休閒與觀光研究機構,進行了一份博物館觀光的研究。這是一份公開性的,探討都市與觀光之間關係的文件。這也一份嶄新的、與當地/區域性的觀光類型研究,在未來可以讓400加博物館參考運用。

Monika Bandi und Hansruedi Muller
18世紀可算是現代觀光的起點,根據著名的自然科學家與作家Jean-Jaques Rousseau的嫖數,阿爾卑斯一地就是當時典型的觀光起點。但是日後出現的鐵路,才是推動大眾旅遊的關鍵原因,而這個現象也持續的發展中。今天根據Kaspar從國際層級來對觀光作定義是:「透過異國交通工具或者觀光,讓個人的旅行和停留行為得以可能,也讓居住與工作地彼此分開。」從這樣的估點來看,觀光可以連帶帶動不少的服務業一起成長,比如運輸、住宿、照顧和休閒活動。
而所有的觀光所供應的內容,基本上都具備以下特性:
 
與觀光客的需求服務相互連結,且個別的服務品質會構成總體服務品質。
 
服務之間具有赴補性,比如交通部門就具有互補性。
 
在地的基本條件如氣候、下雪與否、友善度,都是決定觀光品質的關鍵要素。
 
觀光客的特色是非常不一樣的。
 
通常具有空間與時間上的集中性,有些地方訂房通常會爆滿。

其他資料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tzayjxdmu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