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http://www.kulturwirtschaft.de/?p=477

pdf:
http://www.kulturwirtschaft.de/wp-content/uploads/2009/11/kkw-text-0911091.pdf

一、沒有文化多樣性,就沒有文化創意經濟
文化多樣性是一個禮物,雖然相當複雜。文化多樣性的概念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那是這麼定義的:「以各式各樣的方式、展現出各個社群和社會的特色。...比如文化領域內關於藝術創作、推廣、營運以及享受方面的各式種類,不管透過何種工具或技術加以應用。」(UNESCO, vgl. Artikel 4, Begriffsbestimmungen 1)
在文化經濟的討論中,為使各種不同面向都能含括進來,我們通常使用的是瑞士三部門模型—在其中包著各種文化從業者,比如藝術家、文化工作者,或者是文化評價者、文化使用者。這三個部門就是:政府、第三部門、以及文化經濟。在此有非常多的案例可以說明它們之間錯綜複雜的互動關係,比如公立音樂學校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去私人音樂企業工作,或者是去藝術協會、藝術博物館服務,也可以去公立圖書館服務。
這些工作者總體構起這片領域,在其中文化多樣性以最大可能性發展起來。文化多樣性的概念就是文化經濟發展最主要的契機。雖然要達到這樣的水平,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其他介紹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jtmijelm3k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