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由Alexandra David與Stefan Gartner共同撰寫,在2007年Institut Arbeit und Technik: Jahrbuch上刊載的文章。深入淺出,不難閱讀。文章可以在此下載:

Web:
http://www.iatge.de/index.php?article_id=90&clang=0&jahr=2008&zeige_seite=3
 
pdf:
http://www.iatge.de/aktuell/veroeff/jahrbuch/jahrb07/08-gaertner-david.pdf


一、序言
文化與創意在可見的未來將會成為區域與國民經濟發展的基礎,因為他可以帶動區域與企業的發展,另一方面也可以成為新的就業機會。在英美體系國家裡面,稱其為「創意產業」,或稱其為「創意階級」,並長期地關注區域政策對他們的影響。在德國,也有類似的政府計畫來打造這樣的環境,比如Create.NRW,就是Nordrhein-Westfalen經濟與能源部用以達成此一目的,並且發展文化創意經濟的方法;另外,在聯邦政府的經濟與科技部方面,也推出一系列「給聯邦政府文化創意經濟建言」(Initiative Kultur- und Kreativwirtschaft der Bundesregierung)的意見,並指出未來如果可以把新部門相互連結的話,是可以有正向發展,並且透過他們的競爭力,強化各地的就業機會。
這些計畫所帶來的效果是多樣的、跨界的。文化創意可以視為是經濟成長的動能,但由於時常用抽象的方式概括論述,所以未產生無法正確運用的危險。其實不同的環境,其相應的條件就不一樣,能發展的東西也不一樣,這也是文化與創意概念始終無法確定的原因。
這份文章試圖探索的就是,文化與創意經濟一方面在何種區域的創意條件可以成長,另一方面,又具有哪種特殊、不可替代性。

其他介紹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ik4ytzzyzf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