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家來介紹一份德國今年出品的一份報告:數位化報告。這個報告可以在以下網頁看到:

Web:
http://www.alm.de/309.html

PDF:
http://www.alm.de/fileadmin/forschungsprojekte/GSDZ/digitalisierungsbericht2008D.pdf

我記得台灣在電視業的發展,近幾年也談到諸如數位化、高畫質化的狀況。不過實際作的如何?以及更重要的,台灣要架硬體可能不難,但是軟體呢?節目品質與內容?這又是另外一個非常大的問題。
這篇報告主要是首先從德國開始,探討德國目前電視的數位化趨勢,以及相關可能的問題。第二部分探討的是歐洲幾個國家的電視數位化趨勢。值得注意的是,德國還不算是數位電視的強國,就最近一次調查來看,英國與北歐才是數位電視的霸主,甚至有100%數位電視化的趨勢。
數位電視相當程度是把電視內容結合起網路媒體,透過諸如寬頻網路放送到家戶裡面。在多元化、多媒體的狀況下,未來應該還會造成媒體產業,甚至生活形態的大變革—當家戶可以隨選、下載方式看電視,即時性可能改變「三丁目夕日」那種1960年代日本整條街的鄰居聚在一起看摔角節目的處境,邁向更為個人化的媒體時代。

介紹下載
http://www.mediafire.com/?jjog0roeg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