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http://www.bmwi.de/BMWi/Navigation/Service/publikationen,did=308296.html

pdf:
http://www.bmwi.de/Dateien/KuK/PDF/initiative-kultur-und-kreativwirtschaft-branchenhearing-darstellende-kuenste-im-spiegel,property=pdf,bereich=bmwi,sprache=de,rwb=true.pdf

背景與目的
<德國各邦與都市文創經濟報告內的表演藝術>這份報告是針對先前國會<文化在德國>的建議。重點背景如下:
 2007年秋天德國國會針對文化創意經濟進行一系列的政策規劃,這些政策的目的在於,意欲在未來讓文創在德國開花結果。結果暨包含著提升競爭力,也包括提升就業力。另外,也意欲照顧到小企業以及自由藝術家的條件。這些建議,也是由德國經濟與科技部文化媒體委員會在推動的。2009年德國經濟與科技部也進一步提出了聯邦政府對文創部門的詳細界定,當然其中也包括表演藝術市場。
 在文創裡面對表演藝術市場關鍵的推力,就是透過表演藝術基金(Fonds Darstellende Kunste e. V. )。這個基金在2007年還有跟德國聯邦ITI中心(ITIZentrum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合作,並且也在同年,參與1975年開始就執行的藝術家調查報告,總結了在德國戲劇界、舞蹈界的工作與生活處境:內容比如德國表演藝術就業、社為保險系統的改變,同時也把計畫納入了文化創意經濟的面向。這個也直接、間接地證明了表演藝術作為文創經濟一環的地位。
 總結來看這個計畫,是由4個子計畫構成,其成果也就是表演藝術基金的<德國戲劇與舞蹈創作者的經濟、社會與工作處境>(Wirtschaftliche, soziale und arbeitsrechtliche Lage der Theater und Tanzschaffenden in Deutschland,2009年底發佈)報告。第一個子研究計畫成果,是「表演藝術報告。戲劇與舞蹈創作者在國際流動的條件」(Die Lage der Theater- und Tanzschaffenden im Kontext internationaler Mobilitat)這個研討會,並在2009年5月4-6日在柏林舉辦。
 最後是跟德國國會的<文化在德國>委員會相互合作,在文創經濟報告的架構下,除探討文創經濟相關的自由以及獨立藝術家的經濟意義以外,還探討他們的社會與經濟處境。並且總結自由與獨立藝術家的優缺點。

其他介紹:

http://www.mediafire.com/?ytmzwhywmt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