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份由Michael Sondermann在2002年接受的一份訪談,有別於最近幾年談設計產業,2002年這份在瑞士的訪談,他認為音樂產業是文化經濟的重點產業。

 
web:
http://www.radiomisere.ch/soendermann.htm

pdf:
http://www.radiomisere.ch/pdf/deutsch_9.pdf

從市場經濟角度來看,瑞士的聲音產業一年有5億瑞士法郎的營業額,這還只是核心產業而已。如果從廣義經濟的角度來看音樂收入更多。以下是從音樂與經濟兩者交錯的觀點一起探討。

現在是一個對「資訊和知識」社群的好時代,同時對音樂家、作曲家、製作人以及其他音樂/文化經濟的創作者而言,也都是一個好時代。文化與媒體部門,在這個產業裡面是關鍵的部門,這些工作者也是未來性的產業—藝術、設計、多媒體、文學與網路等部門都包括在內。
不過至今,還沒有一個都市、區域或國家長期投入這趨勢以內,包括協助與贊助相關的藝術生產、文化媒介、媒體工作、藝術工作室/俱樂部以及各式各樣微型的音樂與文化工作者。
在過去瑞士所提出的三部門模型—公/私/第三部門,現在又有新的意義與發展性。最具體的就可以實現在文化、經濟與就業政策的整合上,同時也需要研發一系列對音樂/文化行銷的強化措施,使其可以在歐洲各地可以發揮起來。

介紹
http://www.mediafire.com/?tnrm0qm2t2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