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Söndermann(麥可索德曼)博士,在近10年多來專門在歐洲,尤其是德國撰寫過長短不等的文章或專文,一路觀察文化創意經濟。

在此,我們特別開一個專題給他,介紹他過去一段時間的文章。當然,他的文章還會在其他的專題中秀出,只是這幾篇通通都是他寫的。

索德曼博士一直到去年,都還在發表、演講德國文創經濟的發展動態。比如2009年德國經濟部發佈的最新文創報告是由他主持,以及在經濟部的文化創意經濟建議」(Kultur- und Kreativwirtschaft Intiative)系列產業座談,他就出席過兩場,分別針對音樂產業以及設計業作產業報告。

以下是對索德曼博士的個人簡介。

Michael Sondermann (1951年出生於德國),1994年以來任是德國文化統計協會主席(位於波昂)。在他從科隆內大學(the universities of Cologne)與Hildesheim大學學習經濟、政治與社會學與文化畢業後,他首先任職於German District Authority Association,為一個自由工作者。1989年後成為文化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並且在1994-1998年間於文化統計處(the Department of Cultural Statistics)服務。1998年開始他以自由工作者身份,參加文化經濟研究部(Bureau for Cultural Economic Research),並且參與了幾個聯邦政府級的重要文化經濟研究報告製作。2005年開始,他成為蘇黎世藝術與設計學院(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的客座教授,並為當地創意產業聯盟(the Creative Industries Unit t)的成員之一。
在200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巴黎舉辦的第33屆一般會議中,他被推選為位於加拿大蒙特里亞的UNESCO統計處成員。最近他所出版的作品則是關注於文化部門的經濟力量,以及文化工作的市場關係。

資料來源:
http://kultur-macht-europa.de/182.html?&L=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