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Albrecht Goschel社會科學家,至2006年為德國都市學會專案領導人

2002年在美國,Richard Florida出版了一本書「創意階級的興起」,從此後在德國激發了很大的討論興趣,儘管先前沒有德國翻譯,也沒有對文化政策、文化經濟、都市發展等領域有什麼研討會議,但是這本書在再版、受到引述的狀況很多。而這本書的意圖就在於討論「創意階級」如何與一個地方的生活方式共同被評價、定位。不過,這本書也缺乏一個知識書籍出版的水準,雖然有流暢的筆調、平易近人的書寫風格。同時,作者也把知識-經驗性的事實、資料和直觀性的案例相互混淆了。首先,他以個人經驗做為探討的起點,然而作為一個科學性的探討應該保持距離。另外,這本書核心的研究,不只指出藝術或文化波西米亞人,還包括年輕的工程師、科技從業者與知識工作者等,都會被一個都市的文化條件所吸引。但是現在很多人都認為,只有藝術家才具有吸引力;然而,文化卻跟現在人們認為「軟實力」相當不一樣。如果人們要讓科技或經濟發展潛能的工作者前來進駐,或者在一個都市停留,那決策者可不能只有創造工作機會或只有經濟措施而已,發展應該透過文化環境加以強化才對。

其他介紹:

http://www.mediafire.com/?ny5k2imumy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tschaftk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